「老郵局」與充滿復古創意的「十三間老街」、新竹縣寶山鄉幼兒美語老師>雲林縣西螺鎮幼兒美語乃木崎、桂花巷、水汴頭等在地景點相互呼應,不僅形成帶狀旅遊路線,也促進南庄地方文化活化再利用的功能與價值。1050819

郵政風華(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苗栗縣南庄鄉桂花巷為知名旅遊景點,在桂花巷前後兩端,分別有百年老郵局及另一條「十三間」老街,透過青年創意產業的加入,展現全新風貌和活力。

劉英華指出,「十三間老街」是「住店合一」,相對於熱鬧的桂花巷街區,更多了一份寧靜和古早味,配合南庄鄉獲得「國際慢城」認證,希望以凸顯在地特色、使用在地農產,和遊客一起體驗老街慢活哲學。

桃園市蘆竹區幼兒美語老師 「南庄郵局」建築建於西元1900年,當時局舍極為簡陋,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重建為目前形式,建築格局坐西朝東,將朝南側面當正門嘉義縣布袋鎮美語補習班推薦屏東縣枋山鄉幼兒美語教材出入口使用為最大特色,整體建築呈現樸素簡潔的日本和風式風味且保存良好,2003年正式登錄為苗栗縣歷史建築。

隨著時代演變,在地人士慣稱的「老郵局」主要角色功能,已從早期販售郵票、明信片、信封等郵電業務,轉化走向文化旅遊休憩,傳統日式新北市瑞芳區托兒所補助>嘉義縣水上鄉美語補習班推薦風格屋舍內,陳列有「南庄百年郵便局故事」文物以及「戀戀滄海桑田煤澎湖縣七美鄉幼兒美語教材金歲月」的南庄煤田簡介。

從老郵局穿過遊客如織的桂花巷,會來到近來才逐漸推動再生的「十三間老街」,由於名氣尚未如「桂花巷」響亮,遊客人潮較少,卻多了一分清閒愜意。

當地經營文創小鋪的劉英華說,根據長輩說法,民國42年康濟吊橋興建啟用,中山路十三間老街是通往東和、蓬萊的唯一道路,當時木材行、打鐵站、相命館等店家林立,是南庄地區「最熱鬧」的街道;但歷經2次水災,居民逐一搬離,加上開闢其他聯絡道路,十三間老街也跟著沒落。

為打造更加完整的老街區,南庄鄉公所透過社區合作方式,吸引許多年輕人返鄉,投入「十三間老街」再生運動。如今,「十三間老街」自中山路100號起,已有蕭記黑糖糕、南庄好客在一起、老家米食堂、芳山農吧、新竹市北區幼兒美語老師Valai農創店、珈味鮮豬血湯、Pizza南窯、喜麥福工坊、友善南庄工作室、金石商店、燕子陶坊、黃媽媽客家美食等商家。

雲林縣元長鄉幼兒美語 曾經沒落的老街,現在融合西式酒吧、台灣小吃、客家、原住民等創意產業,展現年輕族群勇於嘗試彰化縣福興鄉媽媽免費贈品、多元化的風格令人驚艷。

左右兩側空間,則分別展售在地「農特產品」和「南庄古蹟小店鋪」,不但有客家米食、桂花釀等在地特產,也包含雲林縣北港鎮美語補習班推薦賽夏族原住民的創意商品,當然更少不了郵局早期的娃娃公仔與郵筒。

屏東縣春日鄉幼兒美語教材>新北市中和區托兒所補助 位於南庄鄉桂花巷街區旁的「南庄老郵局」設置於日據時期,當時南庄雖位處偏遠,但設有撫墾署、憲兵屯所,又是樟腦出產地,有大量通信需求,經地方向上級申請核准設立「南庄郵便局」,至今已逾百年歷史屏東縣長治鄉幼兒美語教材


D6AACB6D8EBED6DF
arrow
arrow

    hpphxzxp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